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助選? 中國「國安法」出台 讓洪秀柱理念更清晰

◎ 金人彥

正當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說效應正夯,或將大掀國民黨本土派出走潮,甚至使泛藍陣營國、親兩勢力強弱易位、共主換人的當下,中共似亦不甘寂寞,必要為其眼中的在台盟友兩肋插刀,於今日(7/1)新訂「國家安全法」,不只再一次將台灣治權隸屬於中國加以「法理化」(並且,是國內法化)處置,甚至明訂「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也是台灣民眾的義務。中共此舉雖可笑,卻正可幫助台灣民眾看清,為何自洪秀柱突破防磚民調伊始,其個人聲望便在中國締造「一柱擎天」之勢;更可幫助洪秀柱陣營,更好地向台灣民眾說明,其參選理念或將引領台灣國家邁向何樣的未來。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洪秀柱至今緊執不放用以維繫深藍(或說:急統)勢力支持的兩大參選理念,正是「一中同表」與簽署「兩岸和平協定」,此兩點不獨被台灣多數民眾解讀為「急統」象徵,亦使泛藍陣營內部的非急統派,難以為洪秀柱開脫「急統派」衝組的形象。然洪秀柱至今猶信誓旦旦辯白到:主張「一中同表」,是要中共承認中華民國的主權;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協定」,是要與中國和平共處,維繫台海和平。自然,深明洪秀柱主張之內涵及可能帶來之後果的明眼人,早早便指出,那只是由台灣政府帶頭,通過正式的「口頭宣稱」與「法理化」作為,呼應中共收編台灣主權,並將台灣國家「地區化」──明確的說,是「特別行政區化」──的終極政治目標而已。

然深諳欺瞞之道、熟練話語偽裝術的國民黨,仍頑固地認為,只要持續以「中華民國」包裝「一中」所代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兩岸」掩飾國民黨與中共心照不宣的「兩區」,再攜手中共大打「和平」牌,將各種直指國、共兩黨聯手埋葬台灣主權之真心的言論打為「抹紅」、造謠,便可順利接收台灣民眾的選票,在2016由國民黨繼續執政,逐步與中共偕手,落實將台灣國家「地區化」的各種實質政治協商。唯我們也不得不承認,確實有部分台灣民眾,長期無法招架國民黨的話語偽裝術,至今仍深信「中華民國」能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共享「中國」這個話語的國家學意涵;深信「兩岸」畢竟不同於「兩區」,只要委屈在「中國」這個「屋頂」之下,台灣必能永遠比香港、西藏還特別。

值此之際,中共忙不迭祭出「國家安全法」的制定,雖對台灣國家而言為不幸,是中共又一次片面的自欺欺人,但卻不啻為台灣民眾提供了一強而有力的參照,幫助更多台灣民眾撥開洪秀柱暨國民黨話語偽裝術的迷霧,直探其長期呼應中共,必將拋棄台灣國家主權的真情實意。就此而言,吾人真該感謝中共對國民黨的助選。

(作者為大學講師、哲學研究所博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