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第三「勢力」讓國民黨得利

兩天前,金曲獎的年度最佳歌曲頒給了三一八學運的主題歌「島嶼天光」,這不僅是台灣音樂人的突破,更是主辦單位文化部的大突破。民間與政府對某些政治禁忌上的視而不見,充分展現了台灣民主自由力量不斷在穩定提升。

經過太陽花學運、柯P現象的洗禮,台灣人民心中朝思暮想的就是如何讓台灣的政治更清新、更有創意,而不是回到藍綠兩大勢力惡鬥的原點。

然而,最糟糕的是,這股不斷提升的民主自由力量,並未被有效運用在二○一六國會選舉席次的改善上,以目前情況看,甚至是虛擲浪費此一力量。

  圖為時代力量28日舉行第一波政見發表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目前新興的本土政黨,例如時代力量、社民黨、綠黨等,必須有清晰的戰略布局與規劃。

首先就是要彼此溝通整合,若各行其是、新興力量分散,必被一一殲滅,最後反而有利國民黨!

整合好之後,就要說服選民,你們和藍綠兩黨有何不同?如果你們是另外一個政治「勢力」,既無深耕、亦無理念,又缺乏創新,誰會選你們?

為求選舉事半功倍,應把決戰區放在不分區立委,以黨對黨的決戰方式,較有可能取得可觀的政黨不分區選票。

整合後的新政黨,若能在政黨選票上獲得三分之一,立刻就有不分區立委十席以上,如此國民黨席次勢必跌到半數以下。

可以成功,唯一成功的前提是,不要再把自己視為第三勢力或是任何勢力,要重拾政治的初衷,一切以「服務」為目的;而不是有了勢力,就不斷地擴充權力,最後變成人人喊打的政客走狗,讓台灣人民的努力、希望與前途一再被踐踏,才是不可原諒!

(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