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核電空心柱 把話說清楚

◎ 郭文彥

八仙樂園塵爆,近五百人受傷,從電視上看到現場的救援工作一片混亂,各醫院也是一片混亂,相關醫材、設備、人員嚴重不足。我想到如果發生核災,傷亡人數勢必是八仙樂園的千倍、萬倍,我們禁得起這種風險嗎?請主張核電的「空心柱」說明一下,不能只空談「反反核」,卻不提核災變、核廢料吧!

  核四廠。(資料照,台電公司提供)

二十多年前,立法院一度凍結核四廠預算,台電就三不五時限電停電,害得我們工廠受到很大的損失。公司不得已花了數億,買了數部重油發電機來補救。過了一陣子,核四廠預算恢復了,台電就不再限電停電,發電機只好閒置。

當時,核四廠停工時,很多人反對,認為應繼續興建。現在核四廠即將封存,少有聽到反對的聲音,恐怕與工程已完工,想賺核電廠錢的人荷包已滿滿,因此核四是否運轉,及運轉後是否安全,已不干他們的事了吧!

(作者為民營企業退休,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