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請馬總統給個說法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出手果真不同,還沒和民進黨大軍對壘之前,「小辣椒」橫掃黨內,南拳北腿打馬踢朱,耍得國民黨的「一中各表」和「親美友日」,幾乎走樣。大家要問的是,國民黨現在「誰說了算」?洪版的「一中同表」壓頂,馬英九的「一中各表」還算數嗎?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馬英九是個選舉高手,他提出的許多口號,基本上是「騙票的總和」,例如他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其實是違背國民黨黨章的。中國國民黨黨章前言提到,「追求國家富強統一之目標,始終如一。」「終極統一」是國民黨的最終目標,馬英九在BBC等外國媒體的專訪中,經常隨興地透露出他追求「終極統一」的政治價值,而在台灣,他總是否認,他就是有本事,把這些口號換成選票,兩次選舉幾百萬台灣人被他騙得七葷八素。

但要說句公道話,即使馬英九以扈從的姿態臣服北京,對外被迫以「中華台北」矮化「中華民國」,還一廂情願地想要換得北京對他「不否認」,祈求和中國領導人會面,他所提出阿Q不已的「一中各表」,勉強可以解讀為「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洪版的「一中同表」,和馬版的「一中各表」,明顯有極大的差異。馬的「一中各表」高舉中華民國憲法,這是一部殘破的「統一憲法」,並不為全體台灣人民認同,但仍宣示國家具有完整主權。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主張「兩岸均是『整個中國』內的一部分,其主權宣示重疊、憲政治權分立」。

據此推演,從未受到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台灣,竟然也是「整個中國」的一部分,這與北京當局一貫荒謬的主權主張有何差別?這是一個「中華民國總統」該講的話嗎?

馬總統,國民黨的準總統參選人,也是您的「準接班人」,已經推翻您的「一中各表」了。禍起蕭牆,難道您不該出面給個說法?(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