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空心柱vs.空心菜

◎ 李秉鑫

洪秀柱初選民調期間,新北市議員就以「辣炒空心菜」幫她造勢;民調通過後,統派媒體更一片以「小辣椒對空心菜」、「實心柱對空心菜」做為標題來炒作、暗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藍營以「空心菜」諷刺蔡英文不是現在才開始,當他們遇到自己其實不懂、或不願意懂、或害怕人民都聽懂的論述,就只能以反射性的「空心菜」來回應、混淆、攻擊,博得「像小學生之間『同一國』」的認同。

當洪秀柱說「我是中華民國派」,希望全民都能團結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之下時,要何以解說「愛國同心會」只要「五星旗」?何以解說台灣代表隊參賽的各種國際競賽,場上不能掛這面旗,加油團帶的國旗都會被沒收?甚至國內只要有中國參訪團的場合都不能看見這面旗子?平常講到國旗慷慨激昂,中國團一來,馬上收起(https://www.youtube.com/watch?hl=zh-TW&gl=TW&v=ag8vFfk3avU)?中國人一來就不用團結了?

當洪秀柱說「兩岸一中同表」、要簽訂《兩岸和平協定》,贏得深藍一片掌聲時,有沒有告訴國人當年西藏「被一中同表」簽訂和平協議,開門揖盜,從此造成今世達賴流亡、十世班禪先被囚後被謀殺、藏人迄今仍自焚不斷的後果?

番薯以及番薯菜、番薯葉代表的庶民意義以及營養價值眾所皆知,無須贅述。即便台灣話稱為「蕹菜」的空心菜,也是栽培容易、營養價值高、實實在在的台灣庶民蔬菜,「空心菜」一詞只見於北京話而已。

到底誰「空心」「虛幻」,誰實實在在?(作者任職出版業,南投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