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削髮登岸免簽證

馬英九統治台灣進入尾聲,中國「中央政府」出手了!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海峽論壇宣布,將適時實行「卡式台胞證」,並給台灣民眾「免簽證」。這般「以民逼官」的純熟統戰手法,盯得馬政府不敢出聲反對,「削髮登岸免簽證」,也讓人懷疑台灣還有沒有中央政府?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央社資料照) 

馬英九終結了民進黨阿扁政權,曾經被國民黨人「想像」成光武中興,寄予厚望。但這個想像卻很快破滅,他不僅小圈圈用人,不尊重黨內元老,推動國政無方,更沒有能力栽培中壯和年輕的政治人物;如此還不打緊,對付中共這位宿敵,他沒有兩位蔣總統的堅毅,連明鄭時期力拒清廷「削髮登岸」的鄭經都不如。

雖然馬英九會百般辯解,指稱兩岸關係六十年來最好,七年多來關係穩定好得不得了;但北京當局何曾支持「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重見光明?「中華台北」還不是龜縮在角落!國民黨的要員前往中國,談到「中華民國」遮遮掩掩,都還是在奠祭孫中山的時刻。這不是「削髮登岸」,什麼才是「削髮登岸」?馬稱臣納貢,換得啥子尊嚴?

俞正聲宣布實行「卡式台胞證」,這是「一國兩制」的先行,久而久之,這卡片就會成為台灣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比起清朝尚書明珠等人統戰鄭經的老舊手法,北京當局利用科技植入統戰的技術,高明太多了。

許多人抱怨,台灣的電視新聞看不到政府,也看不到官員。這也難怪,當最高法院重判共諜案,宣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敵國時,馬英九還在自誇他和北京關係有多好,搞不好他也要來張「卡式台胞證」,台灣人進出中國免簽證,也算是他的政績呢!(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