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爺兒們終於吐了一口鳥氣

以四成六民調跨過中國國民黨大選初選門檻,洪秀柱這回可抖了;不,是馬英九重新抖起來了。洪秀柱披掛上陣,志不在大位,F咖如何勝出?洪秀柱出征,目的在為馬英九路線豎起大旗,用鐵齒確立馬英九政績於不墜。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先說馬英九與洪秀柱的關係。誰讓洪秀柱當立院副院長?馬英九。馬英九揮刀斬王金平,當初指定洪秀柱接任王立院龍頭寶座的是誰?馬英九。九月政爭時王金平呼群保義反戈一擊的記者會中,誰最心不甘情不願?洪秀柱。所以洪秀柱是馬英九的人馬;洪秀柱在反芻馬英九理念。證據呢?簡單指出幾個事證,就知道為什麼國民黨會演出這齣荒腔走板的歹戲。

洪秀柱在國民黨中常會的談話,每一句都在指責黨內沒有鞏固領導核心。她說:「我們是不是總在不該模糊的地方模糊了,在不該妥協的地方妥協了?」「是不是在國家定位上模糊了?」「為什麼變成沒有勇氣堅持正確道路的弱者?」這當然是突出馬英九七年來的「道路」是一貫「正確」,指控黨內模糊、妥協的怯懦。

最可圈可點的一句話:「台灣民主化的過程,逐漸把我們民主價值變成了與大陸十三億人民對抗的工具,而不再是我們爭取十三億民心的憑藉。」這是馬英九幽靈盤踞在洪秀柱內心的囈語,或說是馬統們同做的一場春夢。洪秀柱痛恨的是「我們……不敢將兩岸穩定的道路往前再推得寬廣。」

洪的重點是,馬英九路線沒有失敗,失敗的是「民主變成民粹鬥爭工具」,「癱瘓應有的民主程序」,而「本黨沒有堅定的對抗」。看到沒?這不是馬英九藉洪秀柱之口誅殺「本黨」是什麼?接下來洪秀柱主張與中國簽「和平協定」,也不過是要完成馬英九「化獨漸統」的未竟之業。

洪秀柱替馬英九喊冤洗刷,馬英九也替洪秀柱武裝起來。洪秀柱秀出的國安顧問,特色有三:第一,從陳冲、蘇起以下,全是馬朝官員;其次,絕大部分都是「外省權貴」,第三,全屬「他馬的」人馬。如此陣容,誰能調得動?非馬金不可。

這是馬英九最後大秀;洪秀柱的發言與記者會,其實是馬英九對黨內、對在野黨,甚至包括太陽花在內的台灣人民吐槽、示威,連鬧得沸沸揚揚「黑箱課綱」的背後黑手張亞中都在記者會之列。馬英九怕誰!

陳冲與管中閔則後台叫好。一個說:「洪秀柱知道什麼是對的,不矯揉造作」,一個稱讚洪是「勇於站出來為自己理念而戰,沒有扭捏作態。」如此異口同聲,很難說不是開會討論後的結論。還是套管爺的話做結:「爺兒們終於吐了一口鳥氣。」至於大選,管他娘。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