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洞腦袋有洞

◎ 木下實

二戰勝利後,中國人以為他們能脫離苦海,可實際上是「五子登科」,這個讓百姓痛苦的政府一敗塗地,只能撤退到台灣。所幸,小蔣挽救了中華民國,百姓真正地能在他們的土地上做了主人,中華民國成為了台灣。

老百姓希望政府能保護他們,他們能安安心心地過日子。現在中共要求台灣稱臣納貢,百姓眼睜睜地看著台灣的產業日漸凋零,主權在中共面前一再讓步,老百姓不禁要問政府到哪裡去了?政府卻和百姓說:「你們不妨和中共合作,此外我們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法。」老百姓不禁懷疑這個政府是個傀儡嗎?百姓們真是著急,他們生怕政府有一天賣了他們。

對不少台灣人來說,中華民國就是那個首都在台北,他們選舉總統和立法委員來治理的國家。一個首都在南京的國家對台灣人來說是很陌生的,也不切實際,年輕人從來沒有經歷過南京政府的統治。中華民國首都一開始也不是南京,國民洞(台語:國民黨)是在堅持什麼,非要把中華民國和台灣做出區別。台灣人想把中華民國變成自己的政府,台灣人想重新定義中華民國。

國民洞是怎麼回答的呢?「不行,你們歪曲了中華民國。」「不行,中華民國是我們國民洞的,不是你們台灣人的。」經國先生要當台灣人,阿輝伯就是台灣人,他們想塑造的是台灣人政府。可現在的國民洞卻一直不把自己當台灣人,不想讓中華民國成為台灣人的政府。更可笑的是,某個總統候選人還標榜自己是外省人。「我是外人,我不是這裡人,我和這片土地上的人民不一樣。」為什麼台灣人的國家,要讓一個自認為是外人的人治理?

國民洞眼裡,中華民國是什麼?一個外來人統治的政府?一個和這片土地無關的政府?一個沒法照顧她的國民的政府?國民洞可以繼續這樣下去,也可以繼續用從台灣人民攫取來的黨產來阻擋台灣人當家做主,直等台灣人消滅這吸血鬼。

(作者為大陸交換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