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吉田清治 王曉波

◎ 永山英樹

日本過去曾有慰安婦的悲哀歷史,身為日本人的我,有些該說的話要說。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根據自由時報六月四日的報導,課綱檢核小組主導人王曉波強調「如果台聯不同意他們將慰安婦從『自願』改為『被迫』的話,他願意負全責,拿自己的項上人頭,盼台聯也能本著『武士道』的切腹精神與他公開辯論,台聯敢不敢?」

日本政府、軍隊強徵慰安婦的問題是朝日新聞從一九九一年開始散播自稱參與徵慰安婦的吉田清治八○年代之證詞(吉田證詞)而使在韓國國內擴大風言風語才被引發的。

後來一九九五年,吉田承認自己的證詞是他的「創作」(捏造),朝日新聞也在去年終於認錯道歉。

另外還有一九九三年河野洋平內閣官房長官發表談話(河野談話),承認日本強徵韓國慰安婦而道歉的問題。雖然目前日本政府因為不願破壞對韓、中關係而不敢放棄這場談話,但河野的行為已經被證明是沒有任何根據而迎合韓國政府的政治作文。

因此,在日本國民當中也有很多「王曉波」(缺少理性的仇日學者、知識份子),但是連他們都再也不能主張或宣傳說慰安婦是「被迫」的了。

請台聯有空時答應公開辯論,讓王曉波拿下人頭吧。

(作者為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