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請原諒我們有公平正義的夢

馬政府在打烊前夕仍想強渡關山推動洗腦工程,從事所謂的課綱微調。課綱微調,美其名為「微調」,實際上調的卻是史觀的逆反,所以造成教科書內容產生「質」的變化。為了部署洗腦工程,微調過程極其黑箱,教育部、國教院還不斷恐嚇書商、教師,且要學校行政當局「穩定」校園。可惜,現在民智大開了,網路是個透明的世界,服貿「黑」不了,課綱同樣「黑」不了!國民黨這個「尚黑」的黨,很難再「黑」下去了。

  反課綱微調臉書粉絲頁。(圖擷取自臉書)

去年的黑箱服貿,馬政府跟老共搞出一個黑箱,然後在國民黨佔優勢的立法院,想用「半分忠」把黑箱漂白,結果引爆天怒人怨,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議場,全民蜂擁而起支持反黑箱服貿。影響所及,去年的九合一選舉,馬英九的國民黨崩盤。如今,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也在全國高中職遍地開花,目前已有將近二百個學校的學生在臉書上成立專頁,跨區學生組織也在持續成立中。不做待宰羔羊,自己的課綱自己救,這是年輕人反洗腦的集體覺醒。「請原諒我們有公平正義的夢」,這又是年輕人自主未來的溫柔宣示。

面對反黑箱課綱的燎原之火,洗腦工程師、教育部長吳思華宣布:「不撤回微調課綱」、「不廢止要求學校應選新版、出版社應作廢舊版教科書的兩份公文」、「不保證出版社提供舊版不會被秋後算帳」。吳思華,毛治國,乃至馬英九,真的是與世隔絕、垂垂老矣。他們完全不了解年輕人,不了解台灣的年輕人,經過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尤其是網路教育,在「智能」上早已超過他們這些舊石器時代的「博士」了。教育要從自己的土地為起點,對於新人類已經是天經地義了,他們還在炎黃子孫振興中華。更悲哀的是,他們不知對話為何物,只想霸凌。

可以預見,去年鬥不過太陽花的馬政府,今年也鬥不過小太陽花。這群小太陽花的訴求,比太陽花的訴求更淺顯易懂。黑箱服貿,牽涉到兩國之間的往來。黑箱課綱,只牽涉到年輕人的自我認同:我就是我,不是別人。必須看到,現在的高中職生,乃是「民主台灣之子」,是台灣人民跨族群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所孕育的後代。他們的思想直覺,沒有三皇五帝、唐宋元明,也沒有抗日剿匪、黨國體制;他們的要求很溫柔,就是在屬於自己的土地上建立美好家園,和家人與愛人呼吸幸福的空氣。這一次,他們透過同儕對話發覺,他們同在意識形態山頂滾雪球下來的災難現場,必須集體自救。

然而,黑箱微調課綱那批人想的,總是敵視年輕人的慕求。他們想把幸福台灣連結風險中國,想把年輕人追求「小確幸」的就業機會、消費能力、居住正義等連根拔除,與此同時還惡意洗腦年輕人,催眠他們錯誤產生幸福感的幻覺,彷彿年輕世代也跟那些舊石器時代的人一樣,吃了民族主義的嗎啡就有幸福的感覺。錯了,那些「黑箱集團」完全錯了!網路世代自由流通的資訊與知識,早已穿透宣傳洗腦的精緻作業,他們的「懶人包」往往就是炸毀謊言世界的原子彈。馬政府操弄國家機器,「拙見」卻被年輕人三兩下解構得清潔溜溜,不慚愧嗎?

七年多來,台灣「被六三三」、「被九二」、「被一中」,產業經濟花容失色,股市、房市淪為殺戮戰場,社會新聞愈來愈離奇,合法卻不合理的一大堆,在在讓關心台灣的大人凍未條。就在悲觀氣氛瀰漫之際,體制綑綁令大人無能為力之際,大學生、高中職生挺身而出,戳破國王沒有穿衣服。這,就是台灣的轉機!關心台灣的人不要畏懼:一代接一代的年輕人,自我啟蒙且互相啟蒙,形成了愈來愈有自主性的台灣原生種。想害台灣的人卻要注意了:你們再黑箱黑心,年輕世代也將一代啟蒙一代,為自己的幸福戰鬥,從而一天比一天鞏固這個二千三百萬人所組成的共同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