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幕後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展開訪美之旅,馬英九好像唯恐她為台灣的外交加分。外交部立刻宣布,馬英九下週將和美國學者視訊並發表演說,以別苗頭。另,馬英九可能七月出訪拉丁美洲,過境美國時還將拜訪哈佛大學。這位任期剩下不到一年的總統,處處針對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反擊」,同時又以實質影響力影響「本黨」提名,顯示這個人非常在意卸任後的實質影響力,甚至,意圖成為二○一六年國民黨幕後的總統候選人。

不僅如此,除了「反擊」在野黨,他還「反擊」對他高度不滿的民意說:「我晚上都睡得很好」。這種反社會語言,堪稱一位目無民意的總統,對國家主人最深沉的敵意,你苦你的,我睡我的。至於對「本黨」的「反擊」,更顯現在阻撓提名「非我族類」為總統候選人,因為,這將打亂他傾中總路線的布局。總統競選步調亂,最後即使輸了,只要馬英九在「本黨」的實質影響力猶在,甘當老共的馬前卒,未來他就還有得玩了。

此所以,打著改革的口號承接黨主席的朱立倫,在「朱習會」演出馬英九的「兩岸同屬一中」劇本之後,他的「反擊」目標便集中在主張「維持兩岸現狀」的蔡英文身上。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方面也湊熱鬧追問,所謂的「維持兩岸現狀」究竟為何?雖則,蔡英文的主張,至今尚未完全說清楚、講明白,以致讓外界包括本土陣營有所質疑,但國共兩黨表演相聲逼問「維持兩岸現狀」之說,堪稱是一個內外夾擊的「甕中捉鱉」之計。

身為民選總統,馬英九不顧國計民生,更不顧主權尊嚴,處心積慮聯共制台,要把台灣主權融入中國,真不愧是「國之賊也」!所幸,「秦始皇時代已經過去,人民已不再愚不可及 」。從太陽花學運到九合一選舉,人民以憤怒的海嘯告訴這個人:夠了!近來,連高中生都四處串聯,反對黑箱課綱,延續反對黑箱服貿的公民運動!只不過,「我晚上都睡得很好」,馬英九只顧自艾自憐,水庫缺水、梅雨災情,無感;慢跑,伏地挺身,一天量三次體重,比較重要。

施政不得人心,主張淪為少數,馬英九仍不服輸。他的「反擊」部署,拼圖逐漸浮顯了,一是將虛構的「九二共識」升級為更虛構的「兩岸同屬一中」,掐住台灣與二千三百萬人;二是掐住可能淪為在野黨的國民黨,嚴防「非我族類」奪權,以確保他是「本黨」唯一的太陽,保有實質影響力;三是掐住未來可能的執政者,透過老共、老美強迫蔡英文吞下他過去七年來改變過的「現狀」。假使這三支箭都百步穿楊,那就真的是大難臨頭,不論由誰執政,都只能延續馬英九路線了。

馬英九是不相信民主的。過去,他反對人民直選總統,主張「委任直選」。但因緣際會,竟當上總統。不過,七年來,大家應該都看透了,他的所作所為完全與民意對作。去年底,人民終於「反擊」了,國民黨崩盤,政黨再輪替成為預言。而這個人呢?不承認總路線輸了,握著拳頭誓言「反擊」!他的「反擊」,絕非請客吃飯,找人來圍爐取暖而已。反倒是,從可能執政的繼任者下手,加緊把台灣套上「兩岸同屬一中」的枷鎖。蔡英文如果就範,馬英九睡著了也會偷笑!

於是,台灣今天真的面臨了罕見的危機,那就是,任憑二千三百萬人可以繼續選舉,政權可以和平轉移,但萬一這個人的詭計得逞,那麼一次次的投票將淪為線上遊戲,無法掙脫馬英九精心設計的魔咒。要免除此一夢魘,台灣人民需要更高程度的覺醒,明年不僅總統要輪替,立法院也要打破「本黨」的共犯結構,讓人民實質控制最高民意機關,徹底落實轉型正義包括黨產歸零。當然,「本黨」的有識之士更要好好想想:到底要當馬英九的陪葬品,還是走出一條敗部復活的生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