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馬英九放手吧

當看到洪秀柱在「防磚機制」的窘境下踽踽獨行,縱使小辣椒鬥志昂揚,支持者熱烈支持,但仍讓人懷疑,國民黨把二○一六當成什麼競賽?黨內又不是沒有「A咖」,馬英九管這麼多,難道非把國民黨搞垮不可?

 總統馬英九。(記者簡榮豐攝)

馬英九自以為是的騾子脾氣迄今未做任何調整,他獨沽一味,不管謀略,更忘了他留給朱主席的是個甚麼樣的「攤子」,就是要朱參選總統。他堅決反對王金平參選,「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說實話,朱立倫和王金平若投入大選,想要打贏蔡英文,機會都不太大;但對比於馬英九的不知民間疾苦和不食人間煙火,朱立倫和王金平算是了解選舉態勢的謀略家。

馬英九是「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最後一任總統,他任內已經把「中國國民黨」融入統合於「中國共產黨」的北京政權當中,在去年「太陽花學運」這個跨世代的運動當中,已經宣告「中國國民黨」的政治死刑,馬英九也同時被掃為歷史煙塵。朱立倫知道他這位黨主席現階段只能充作國共兩黨互動的拱橋,維繫兩黨交流不要因之中斷;朱也了解,唯有王金平以「台灣國民黨」和「藍皮台骨」的形象,或可為馬英九敗家敗光光的國民黨,殺出一條血路!

王金平老驥伏櫪,志在千里。若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算是他最後光榮一役,老王並可以國會龍頭的角色,「母雞帶小雞」的協同立委拚選戰,把最壞的局當最好的仗來打。

馬英九自認他沒有干預王金平參選,因為他只支持朱立倫。這樣的思考模式,正是代表他七年多的政權何以淪落到如此境地的註解。國民黨還在變,有馬的加持,絕對是負分,若能讓馬袖手,這場選戰搞不好還大有看頭。(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