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官本步道 橫行台中

◎ 吳澄郊

「台中市台灣第一省城適居方城中山路人本環境改善工程計畫」?

這是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要推行的一項計畫,你看得懂嗎?穿越文字的迷霧,此計畫的實質內容是:取消中山路兩側停車位,原停車位處改成人行步道。

令人不解的是,中市都發局一直宣稱「以人為本」,但是放著騎樓不走,頂著太陽、冒著雨、與車爭道,這是「人本」嗎?再者,漠視住戶、商家之「異」見,以預算已過為由,硬要沿路住戶接受,這種只有欺壓沒有溝通的態度,符合「人本」精神嗎?假如都發局認為在馬路兩側劃出人行步道的做法,是建立「以人為本的行走環境」,那也「應該」一體適用,全市通行。否則,請說清楚為什麼是這一街道狹窄車流量大,而商家賴以生存的停車位本就嚴重不足的中山路段?

自從反對的住戶、商家掛上「堅決反對中山路行人步道」的抗議布條後,各種干擾動作陸續出現,環保局甚至恣意拆除掛在騎樓柱子上的布條(廿四日,星期日,大雨中)。連掛個布條在自家騎樓柱子上表達意見都不能容忍,還侈談「人本」!詭異的氛圍蔓延,令人不安,到底是「誰」一定要執行「人行步道」?

去年政黨輪替了,胡志強離開,林佳龍進駐,這個計畫還是硬要推行。我們依然不明白,可以走騎樓,為什麼還要花公帑削減只有十米的馬路在兩邊舖人行步道?想起一百年前的中國歷史,軍閥來來去去,番號有別,一樣踐踏土地,搶奪農作物,百姓無語,真是悲涼!

(作者為台中市中山路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