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共匪穿西裝還是共匪

◎ 吳世澤

朱立倫的「兩岸同屬一中」及馬英九的「分久必合」之說,令人不解!台灣是民主政權,中國是獨裁國家,現狀沒有改變以前,妄想湊在一起必然出現問題,台灣的太陽花運動、香港的雨傘運動,殷鑑不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一)。 (中央社資料照)

翻開中共歷史,肅反、三反、五反、大躍進及文革等歷次運動,造成幾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面對苦難同胞,當年國民黨喊出「消滅共匪,解救同胞」的口號。如今中國是否變好了,否則國民黨的態度怎麼會有如此大的轉變呢?

事實上,中國的本質並未改變,只是更加隱晦罷了。中國號稱「世界工廠」,自然不能像過去一樣明目張膽的搞暴力運動,否則各國投資者早嚇跑了。無國界記者發布的二○一一至二○一二年度新聞自由指數,及經濟學人發布的二○一二年民主指數排名中,中國都是敬陪末座,說明其獨裁本質未曾稍有改變。

為了消滅社會不穩定因素,中國每年以龐大的經費用於「維穩」。二○一一年起中國連續三年的維穩支出高於軍費。「維穩」,說白了,就是封鎖不利的消息及壓制不同的聲音。

除了建立防火長城審查網際網路,及建立出版物的審查制度外,為了阻止被欺壓的百姓越級上訪,中國各地都有所謂的「截訪」人員,被攔截的上訪百姓經常被打傷、打殘,與其伴生的「黑監獄」更是殘害人民的黑窩。

許多信仰團體曾遭受不同程度的迫害,其中以法輪功最為慘烈。奉行「真善忍」的法輪功在世界各地都是受歡迎的,為何唯獨在中國遭到鎮壓呢?這本身還不足以說明問題嗎?面對如此違反民主、踐踏人權的獨裁政權,避之唯恐不及,怎麼還能主動迎合呢?

(作者為公務人員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