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夏立言的腰桿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本週六將在金門會面,這是夏立言直接和中國高幹交手之「首發」,有別於過去賴幸媛被陳雲林直呼「幸媛」,王郁琦被陳德銘虧稱「不是仿冒偽劣」,歷任外交大使和國防部副部長的夏立言,不是馬政府招降納叛的「降臣叛將」,更非馬金一手提拔的「內侍寵臣」,他的腰桿,是受到矚目和期待的。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政府的兩岸工作,其實不難執行;但官員若落實執行,「中華民國」就將滅頂。馬冰凍「中華民國」,化身「中華台北」,以「一國兩區」當作敲門磚,逐步進入「兩岸一中」的牢籠。馬雖高舉「不統、不獨、不武」的大旗,但他的核心思想就是追求統一,這面大旗就如同「化成灰都是台灣人」的宣示,不過是用來排拒台獨主張,做為抵抗台灣主體意識的擋箭牌。

七年的實踐下來,證明馬英九的路線並不是台灣的主流,在野黨對他窮追猛打,年輕人對他唾棄不齒,國民黨內具有「反共意志」和「國家意識」者,也搖頭歎息,不敢苟同。

馬的支持度之所以掉到九趴,因為他追求「統一」的面具已被掀開,而他的錯誤和無能,歷史定位可能是「中國國民黨最後一位總統」;但國家無價,不能跟著陪葬。

金門是國民黨維繫命脈最重要的一座城池,要求夏立言在金門「捍衛國格」,並不為過,同時測試著他的反共意志。夏主委在立法院說過了,會針對中國與白俄簽署聯合公報,以及中國國安法表達我方的嚴正立場與抗議。國人更期待,未來的陸委會不卑不亢,是國家的陸委會,而不是馬家的陸委會。(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