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南鐵之無限迴圈鬼打牆

◎ 陳睦

南鐵地下化自救會要求原軌地下施作是必要的工法評估「之一」,台北和高雄鐵路地下化都有同樣的評估報告,但考量施工風險與安全距離最後兩者皆採明挖覆蓋法,拿一個「評估」的工法去不斷放大,誤導民眾多徵收的土地是賴清德的開發利益,在工程會議上被打臉就說要談土地徵收法,在其他會議上又要求原軌地下施作,這不是無限迴圈鬼打牆嗎?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自救會說賴清德是暴政,比劉政鴻更可惡,國民兩黨一樣爛。但一個是屋先拆還是人先死都不知道,一個是四次親自到府拜訪溝通,一個是天賜良機拆完還要你付廿四萬拆除費用,一個是一坪卅至四十萬補償費加上轉手可賺五百萬以上的低價照顧宅,二者天差地遠,民眾自有公評。

我們現在使用的道路、學校、醫院、變電箱、變電所、垃圾場… 都可能是受惠於某些人犧牲私利,成就公利換來的結果。自救會先入為主想像了巨大的利益,說拒遷戶一坪開一百萬也是他的人權!那不是把之前被徵收被拆屋的人當傻子嗎?政府不該低價徵收與民搶地,但人權土地正義和國家建設發展,在合理的補償下達成平衡,才是真正的互利雙贏,要大家陪你聽火車、在平交道上等火車,不論是因為老屋情感或是利益爭取,這當然是你的自由和權利,但對其他三百多戶期盼安寧的支持拆遷戶和下一個可以避免的平交道意外來說,那種程度的人權土地正義,也不過就只是變相的鼓勵自私而已。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台南市安平區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