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怕老婆或怕「三破」?

王金平以「不表態當表態」,抱著琵琶半遮面,吊足觀眾胃口,最後卻因為有人不爽,未出師先陣亡,被逼出局當「團結的種子」。這個政壇老狐狸,真是滿口荒唐言,一把心酸淚。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在國民黨內混了一輩子,王金平不會不懂「團結」的意思就是「乖乖聽老大的話」;他忘了曾被兩蔣要求「團結反共」,「團結」反對「共匪入聯」,現在有人要求團結接受一個中國、九二共識。

王金平應該學楊志良,依黨老大的遊戲規則玩,高喊公開、公平競爭才是「團結」的正道。如果有人在幕後搞「關說」,施加「實質影響力」,搞「內定」人選,就叫他負破壞團結之責。

他不進場,有人說是因為老婆反對,這個理由正當,也無關「團結」,但他沒這麼說;有人解釋他的「團結論」是劍指「三破」先生——清廉破功、誠信破產、泳褲破洞的傢伙,但與不公不義之輩還搞什麼「團結」?

青年學子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白目先生自道參選是要搞死國民黨;王金平卻要犧牲自己權利,屈從「三破」先生,含恨去當國民黨團結的種子!

王金平禮佛信道,無處不燒香,卻可能沒讀過聖經。耶穌布道:播種者把種子撒下去,有的落到路邊,被鳥吃了;有的落在土淺多石的地上,苗長出來,太陽一照便枯死了;有的落到荊棘裡,被夾死了;只有落在好土壤的才能長大結實。

國民黨並沒有開團結的花,哪來團結的種子?王金平這粒無花果種子,被馬腳一踩,馬尿、馬屎一泡,即算萌芽,也是根不正,苗不「藍」。「團結的種子」,既不文學,也不政治,見笑!見笑!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