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馬英九二」 愈來愈不像話

馬英九總統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等一行提到:有部分人士質疑「九二共識」是否存在,事實上,「九二共識」已存在二十三年,從相關的歷史文獻可證,「它不僅存在,而且已經做了七年之久。」他說:「如果沒有『九二共識』,不可能有現在的現狀。」至於何謂「現狀」?馬英九說:「我們希望維持的現狀,是目前的現狀,不是七年前的現狀,沒有一個台灣的民眾希望維持七年前的現狀。」他指的「我們」,恐怕是不包括大多數台灣人民吧。

  總統馬英九(右)、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左)。(中央社資料照)

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崩盤,馬英九踉蹌辭去黨主席。但他不僅堅稱「總路線並沒有輸」,甚至還握拳揚言要「反擊」!如何「反擊」?態勢愈來愈清楚了,他的「反擊」就是把虛構的「九二共識」假戲真做走到底,包括透過「朱習會」,把「九二共識」深化、豐富為「兩岸同屬一中」。可以想像,今後他仍會利用一切場合,尤其在接待外國訪客之際,喃喃自語根本不存在的「各表」,加深國際誤以為台灣自認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印象。

台灣人民,美國政府,對於台海「現狀」的認知交集,一向是「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不容片面改變。搶在蔡英文訪問美國之前,馬英九蓄意誤導美國對「現狀」的認知,阻止蔡英文改變他七年來追求的「現狀」。問題是,美國有這麼瞎嗎?民意幾乎觸底的馬英九,憑甚麼霸凌民意,「片面改變現狀」?國共兩個中國黨,都缺乏民意基礎,假使可以將「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台美認知交集,改變為「兩岸同屬一中」的國共共識,那麼,「台灣關係法」也就被「反分裂國家法」取代了。這一點,美國會無感嗎?

蔡英文指出,馬英九身為國家元首,不能老是只講兩岸,讓台灣人民覺得總統是否忘了還有其他責任。其實,這位跛腳總統無能也無心推動內政了,他現在爭分奪秒在進行的只有一件事:「矮化台灣」,讓台灣的國際人格盡可能抹除,以為將來過渡到「兩岸同屬一中」,乃至「兩岸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奠定不可逆轉的磐石。他「勒令」未來的總統,一定要延續他七年來打造的「現狀」,無非是要確保「化獨漸統」克竟其功。下一任總統不能改變上一任總統的政策,這種高論,美國這個民主老大哥最好聽得下去。

所謂的「九二共識」,乃是二○○○年的出品,竟可穿越時空硬栽到一九九二年,中國黨的瞎掰能力,果然世界一流。馬英九稱,它「已存在二十三年」,又說「它不僅存在,而且已經做了七年之久」。存在了十六年之後,才被做了七年,馬英九這種「存在主義」,簡直跟隔空抓藥一樣神奇!他對「九二共識」一往情深,倒不如就取個筆名「馬英九二」吧。只不過,「馬英九二」,根本是愈來愈不像話,他的用意顯然只是想用「同屬一中」,把台灣與二千三百萬人推向「一中流沙」,消失於國際,更不讓台灣成為美國亞太再平衡政策的重要成分!

「馬英九二」對美國代表說:「九二共識」是最好的模式,民眾可以自行判斷,他執政的七年與過去相比,到底哪一個對台灣有利?在此提醒,去年的太陽花學運,九合一選舉,民眾不是早已自行判斷,向您的傾中總路線與政商共同體說不?被民意唾棄,搞到「本黨」瀰漫失敗主義,推不出總統候選人,您還好意思吹噓那不堪回首的七年執政喔?依這種「不認輸主義」,所謂的「鹿茸就是鹿耳朵裡面的毛」,想必您至今也堅持是千真萬確的,只不過人民的智慧暫時跟不上罷了。雖剩一年,「馬英九二」,還真令人毛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