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台灣社會有很多柯P

某日的午後,台北市區下大雨,車行經過捷運文湖線下的內湖路,遇紅燈停車,立即見一女約四十多歲,捧了一堆宣傳品,靠近車窗,心想下雨中要不要開窗接下遞過來的廣告,但車窗已滑下來,並說,妳的廣告全給我好了!

那被曬黑的膚色,臉上滑著雨滴的女士說:「我不能這樣做!」還沒來得及好奇心的驅使問個原因,她就往後面的車去了!

還有一次,從大樓地下室取車出來,停車費五十元,拿出一百元給一個約三十多歲、手臂有刺青的管理員,順口就說錢不用找了,管理員笑笑說:「你沒聽過無功不受祿嗎?」把五十塊也找了回來。

這兩位「市井小民」,每月賺的錢肯定22K都不到,但是堅守職業道德,不取非分之財態度,對照著馬英九、郝龍斌、劉政鴻的「偉大事蹟」被一一揭發之時,這些窮得只剩尊嚴的「市井小民」愈發讓人眼睛一亮,同時對他們深感抱歉與不捨!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現在還好有個柯P市長!

柯P雙親的行事作風也予人清明而可以放心的感覺,柯P施政風格其實不是什麼「非典型政治人物」風格,而是台灣社會底層樸實風格的積蓄與展現。

柯P市長和前文所述的兩位「市井小民」,有著同樣的氣質和行為準則,現在才知道,柯P的八十六萬票是如何跑出來的,現在也更確定「自由談」所一再闡述的觀念,讓統治階級的國民黨時代過去吧!

讓台灣社會底層真正的人格者來治理台灣的政府、治理台灣的每個城市,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與值得期待。(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