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政治迫害? 先問侯寬仁、王金平

◎ 李明良

北市府廉委會公佈「大巨蛋調查報告」,指總統馬英九、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涉嫌圖利,建議將兩人移送法辦,總統府指柯市府「政治迫害」。是嗎?兩個案例: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當年侯寬仁檢察官因馬當市長時,將特別費匯入自己口袋而將馬起訴,雖然最後法院已判馬無罪定讞,馬卻反告侯涉偽造文書,檢察官都不起訴了,馬還聲請再議,也遭高檢駁回,不死心,又向地院聲請「交付審判」,這一連串司法追殺,在都未能如願下,最後竟然以總統權勢,下條子要法務部長王清峰查辦嚴處,讓侯檢察官被記申誡處分,考績列乙等,馬以總統高度去追殺一個職務與他有天壤之別的下屬,如這不叫政治迫害,什麼才是政治迫害!

二○一三年九月,馬總統在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配合下,以立法院長王金平涉關說之名,利用王出國為女兒主持婚禮之際,親自召開記者會而掀起政壇風暴的「九月政爭」,然後再以黨主席之尊介入考紀會,執意要撤王黨籍,拔其院長職務,逼得王院長為保黨籍而向地院聲請假處分,縱使地院、高院都判馬敗訴,但仍不死心,再上訴最高法院,這一連串的除王動作,看在人民眼裡,「九月政爭」只不過是馬總統假關說之名,行「政治迫害」之實罷了!

這十幾年來,馬英九從市長當到總統,任內所發生的諸多弊案,像富邦魚翅宴、新店美河市、交九轉運站、大巨蛋、頂新政治獻金等案,都一一被拿出來檢驗,每天媒體炒得沸沸揚揚,馬除了透過總統府發篇不痛不癢的新聞稿外,何曾面對這些弊案質疑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如今廉委會只不過將「大巨蛋調查報告」建請移送法辦而已,馬就指這是柯市府「政治迫害」,要柯負政治責任,難怪這聲明讓柯市長啼笑皆非。

(作者為企管顧問,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