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這個人 奇怪耶

最近,陸委會簡直淪為馬英九的秀場。除了「朱習會」前搶鋒頭,日前舉行的兩岸互動與交流特展,馬英九也為了促銷二○○○年上市的「九二共識」,特別對著一九九二年國統會文件的放大看板,指著李登輝的簽名,強調「那這位是誰?」為何有人一直說沒有,「我也覺得滿奇怪的!」黃昆輝則回應,當年通過「國統綱領」是為了終止動員戡亂,並非為了與中國對談,其內容與同年十月的「香港會談」毫無關聯性,馬英九的說法是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馬英九指著李登輝的簽名時,面露一種詭異的笑容,其洋洋得意、自以為是,不禁令人想起去年三月,馬英九接見獅子會幹部時,當眾給獅兄獅弟的機會教育:「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當時,他講出這句驚天動地的「語錄」,臉上也浮出類似指著李登輝簽名時的英明表情。歐買尬,這個人。虛構九二共識,深化到同屬一中,還要「特殊兩國論」總統背書,「奇怪耶」。既然以兩蔣傳人自居,何不宣傳「消滅萬惡共匪、解救苦難同胞」?

馬英九肯定朱立倫向習近平報告的「兩岸同屬一中」,馬跟朱異口同聲:所謂「一中各表」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真是宇宙大覺者,兩岸同屬一中,然後,一中是中華民國,那麼,不就是「兩岸同屬中華民國」?朱立倫當時為何不向習近平說清楚、講明白?「中華人民共和國」屬於「中華民國」,這個二十一世紀的偉大文創產品,應該向聯合國報備一下,讓習近平知難而退,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馬朱便歷史定位功蓋兩蔣,不是嗎?

馬英九左打李,接著右打蔡說:大家都支持「維持現狀」,「問題是人民要的現狀,是什麼現狀?是現在的現狀,還是七年前的現狀」?眉角正在這裡,馬英九問的「是現在的現狀,還是七年前的現狀」,不就招認七年來,他一直追求透過國共合作「改變現狀」嗎?蔡英文稱,她主張的「維持現狀」接近美日的立場,就是「台灣主權的維持現狀」,也是「台灣不屬於中國的現狀要維持」。馬英九傾中了七年,應該說七年前的「現狀」,才是主流民意想「維持」的吧。

在馬朱傾中接力賽聲中,美國國務卿凱瑞強調:台灣是美國亞太再平衡政策的一個重要成分。此話,不論如何也無法解釋成支持「兩岸同屬一中」,不然如何「再平衡」?從此切入,可以得出美台中三者之間的兩種共識,一是台美的「維持現狀共識」,一是國共的「改變現狀共識」。「維持現狀共識」,要維持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改變現狀共識」,要讓台灣被中國終極統一。於是,包括二○一六大選,台灣人民的抉擇是:你要「台美維持現狀共識」,還是「國共改變現狀共識」?

從一中各表,一國兩區,到兩岸同屬一中,馬英九對「九二共識」,從無中生有到末路狂飆,除了民意唾棄的羞辱反擊心態,以及追求民族主義式的歷史定位,更值得注意的恐怕是轉移司法追究弊案的焦點!林益世、賴素如等親信相繼出事,馬英九的「清廉」招牌早已搖搖欲墜。頂新黑心油事件,傳出某些「馬總統」的「奇怪耶」。柯文哲主政台北市以來,發現不少「馬市長」的「奇怪耶」。昨天,北市府廉政委員會通過,遠雄大巨蛋涉重大違法圖利,將「馬市長」及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法務部偵辦。一句話,好戲還在後頭!

前總統陳水扁,乃是馬英九的眼中釘、提款機。七年來,透過「司法獨立」,把陳水扁與「一邊一國」鬥垮鬥臭。李登輝他鬥不過抹不臭,於是出之以拉他為「九二共識」背書的下策。凡此「政治操作」,去年的九合一選舉,民心已經表達了向背。明年總統、立委改選,馬英九得再一次接受國人的「政治審判」。不過,「統令智昏」的馬英九,對公民之怒恐怕是無感的。怕只怕,政治白目市長柯文哲,讓「馬市長」的「奇怪耶」一一抖出來,屆時這位黨國之子再怎麼「強烈遺憾」也脫不了責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