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少年郎談朱習會二寶

怎麼中華民國四個字像髒話一樣?

◎ 范紀德

北京朱習會雙方有一個多小時的不公開會談,而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尹啟銘則說了關於閩南語的笑話,討論為何中國歷史上只有一位閩南人出身的太監?只因為他用閩南話對皇上高喊:「皇上,呷飯了(諧音『駕崩了』)」,然後就被砍頭了。語畢,朱習等人一陣大笑,筆者看到這裡,不禁拍案叫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中央社資料照)

這次會面更創下不少歷史新頁,雖說朱主席傾中的立場不算意外,但身為執政黨黨主席在中國把酒言歡之餘,除了高談一個中國與兩岸交流的理念,更跨出了史無前例的一步—成為國際媒體認證的「終極統一」擁護者,即使換來國民黨記者會的極力撇清,這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統一派歷史定位,恐怕已經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談及這次創下的另一個經典,莫過於讓吳育昇委員覺得:「很感動、很激動、很自豪!」的場景,朱主席在習近平的面前藉「國父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推翻帝制、恢復中華,是個不爭的事實」順其自然的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彷彿講得這個國號猶如某種見不得光的隱晦用語,生怕被別人發現有人在公開場合講髒話一般,努力講得雲淡風輕、自然而然,沒人發現最好。技巧高明高深至此,果真不愧讓吳委員感動萬分,連筆者都必須深表佩服!

一場朱習會在台灣社會各種聲音的紛擾中落下帷幕,只能說是一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鬧劇。中共官方自詡為「世界級超級力量」,天朝上國自尊依舊,朱主席帶著統一的中國夢與中共高官握手言歡的卑躬屈膝也屬合理自然,只能說是一場行禮如儀的荒謬戲碼而已。只是筆者不禁要深深欽佩我們尹啟銘出眾的勇氣,畢竟,敢在當今習皇帝面前順其自然的大喊「皇上,駕崩」的人物,除尹先生以外全世界恐怕再無此人,那可真是讓筆者很感動、很激動、很自豪呢!

(作者就讀中山醫學大學,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