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立倫被習近平「留校察看」

◎ 董森霖

從北京將「習朱會」定調為「會見」,顯然習近平對朱立倫還要「聽言觀行」,因為根據老共習慣,「會見」形式大多屬於禮節性,「會談」則是較為正式的討論和交換看法。據此推測,北京眼中,朱立倫未必可信賴,甚至可能早視朱為「CIA在台灣的暗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中央社)

因為在《維基解密》二○一一年公佈的第二批資料,涉及台灣的有近三千五百條,藍綠政治人物之中,朱立倫是唯一名字後曾被加上(protect)保護字樣者。這個「神秘的加持」,習近平不可能不知道,相信也是朱立倫讓北京「另眼相看」的要因。

況且朱接任國民黨黨主席後,是否會得到美方力挺,尚不得而知,但國民黨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崩盤則是已知的現實,無怪習近平要求國民黨配合發展「三中一青」,而朱此去也找了這些樣本隨行,與之前連戰相較,格局、格調低多了!習用「會見」取代「會談」,或許就是要聽其言觀其行、留校察看的意思。

(作者曾任國民黨代表,台北市民)

中華民國…沒有了

◎ 黃耀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晉京面聖,大談「九二共識」。老朽我老罔老還記得,依中國的說法「九二共識」不離下一句「台、中同屬一中」。而無論「文創家」蘇起或馬英九也都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少了下一句,就沒有上一句。然而朱立倫一踏上中國的領土,談到「九二共識」,「下面」卻沒有了,絕口不提「一中各表」,變成了朱太監。

到中國不敢提「一中各表」的豈止朱太監?連太監、吳太監……國民黨多的是太監,因為「一中各表」是用來騙台灣人的信賴,一到中國若敢提起,豈不自毀前程,往後一定會成為中國的拒絕往來戶,百萬的投票部隊也甭想了。

國民黨不敢提「一中各表」,這個名詞的文創者蘇起應該站起來維護自己無中生有的偉大創作,不然「中華民國」要擺在哪裡?豈非自我了斷?

然而,若是朱立倫連「中華民國」都說不出口,他就沒有資格選「中華民國總統」,連累那些拱朱選總統的國民黨法統派,和朱立倫一樣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作者為民進黨創黨黨員,屏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