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九二消滅中華民國共識

◎ 黃帝穎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中,馬總統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高調以「九二共識」進行政治定調,但一九九二年主導兩岸會談的前總統李登輝則強調九二沒有共識,更痛斥九二共識是「豪洨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 (中央社資料照)

馬政府附和中國虛構九二共識,在國際上定調「一個中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只罔顧史實,更形同消滅中華民國。例如:馬總統今年赴新加坡悼念李光耀,中國外交部及國台辦立即搬出九二共識及一中原則,馬總統在星國隨即變成私人行程,國際場合不只看不見中華民國,馬先生甚至連公祭都不能參加。

「九二共識」在國際上消滅中華民國及傷害台灣人的案例很多,二○一三年廣大興漁船案,菲律賓海巡人員槍殺台灣漁民,菲國政府即以「一中原則」為由,拒絕道歉賠償;二○一一年威尼斯影展,將《賽德克‧巴萊》出品國改為「中國,台灣」,馬政府受限九二共識,無力抗議;同年,菲律賓將台灣嫌疑犯遣送中國受審,踐踏台灣司法主權與人權,馬總統要求道歉,但菲國就以「一中原則」,強硬拒絕對台道歉;二○一○年「世界衛生組織」將台灣列入中國一省,馬政府基於九二共識,只能吞下去;二○○八年,馬政府為處理「毒奶粉」賠償,在九二共識基礎下與中國簽訂「食品安全協議」,但台灣人受限於一中原則,無法提起跨國訴訟,迄今求償無門,受害台灣廠商一毛錢都沒要到。

馬總統附和中國虛構「九二共識」,將台灣推入一中框架,在國際上消滅中華民國,這七年來已對台灣及人民造成實質傷害,難怪李前總統看不下去,痛斥是「豪洨話」!

(作者為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