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中國大玩偶」說不

郝龍斌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南京是抗日戰爭中,「數十萬手足同胞喪生埋骨之處」,「中華民族沉痛之處」。他強調和平很珍貴,不能忘記戰爭的殘酷。這番高論,遭許多網友諷刺:「放下二二八,勿忘南京大屠殺!」確實,有些國民黨人就是這種心態,在台灣屠殺人民,不論二二八或白色恐怖,總是要被害一方「放下」、「走出悲情」。至於對日本,卻又擺出一副國仇家恨永不能忘。這是甚麼邏輯?難道是「中國人殺人有理」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排右)。(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人編纂歷史,侵略他人領土,屠殺別國人民,灌輸中華文化,都美化成大漢天威,澤被萬國,提升了低等種族的生活與文化。但,那些打不倒的國家或民族,在中國的歷史總是被汙名化、野蠻化。日本就是一例,所謂的「八年抗戰」,不論是國民黨領導的,還是共產黨領導的,事實只有一個,那就是:中國沒打倒日本。所謂的「抗戰勝利」,乃是美國為主的聯軍反攻日本,在廣島、長崎投下原子彈,迫使日本投降。應該說,「抗戰失敗」,「聯軍勝利」,中國分到勝利的紅利。

國共玩弄仇日情緒,一則當作兩黨交流平台,一則共同欺騙人民。其實,不斷扯南京大屠殺,也掩飾不了國共殺人更多!蔣介石統治中國時,殺了多少中國人?國共內戰,殺了多少中國人?毛澤東的大躍進、文化大革命,鄧小平的天安門事件,殺了多少中國人?絕對遠遠超過南京大屠殺!但是,國共的邏輯是一樣的:中國人屠殺中國人沒問題,而且屠殺愈多帶來愈大的穩定與進步。馬英九不就說過:六四之後二十年間,大陸經濟改革成功,人民生活大幅改善。不幸,許多中國人選擇被騙,跟著國共仇日,卻忘了它們才真的是殺人無數的「國賊」。

同樣的心態,鎮壓二二八,清鄉屠殺,把台灣菁英趕盡殺絕,國民黨至今仍停留在「口頭道歉」,而且口是心非。國民黨拒絕追究元凶,國民黨的國史館長甚至曾公開主張蔣介石未下令鎮壓二二八事件。也許,屠殺台灣人民,對他們而言只不過是「必要之惡」吧!郝柏村們,還以「皇民後裔」斥罵二二八受害者子孫,言下之意你們這些「當時的日本人」,本來就該殺吧!難怪,「課綱微調」下的新教科書,二二八,白色恐怖,一一被「放下」了。南京大屠殺不能「放下」,台灣大屠殺應該「放下」,恐怕只有國共兩黨的辯證法解釋得通。

一九四九年至今六十六年,國民黨流亡到台灣,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反攻大陸」卻變成「聯共制台」。以前,恐嚇台灣人民,匪諜就在你身邊;如今,爭先恐後跑去附匪。有些國民黨人,還把仇日情緒,延伸到曾受日本統治的台灣與人民,處心積慮圖謀第二次「台灣光復」。尤其是,馬英九對日本「不惜一戰」,對中國「不惜一跪」,完全不顧賦予他權力的台灣人民,其總體利益有賴美日等盟友從旁維護,遑論蔣介石戰後對日「以德報怨」的戰略高度。對台灣恩將仇報,對老共認賊作父,這算「高級的外省人」?還是「醜陋的中國人」?

郝龍斌也在南京參加的「連胡會十週年研討會」,以及朱立倫即將前往上海舉行的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再加傳說中的「朱習會」,今天馬英九又將發表「重要談話」,標誌了十年來國民黨內的傾中總路線。此期間,他們以一中思維自我洗腦,也以一中思維洗腦台灣人民,進而透過「課綱微調」予以鞏固。這股背離民意的逆流,會不會把台灣捲入狂潮,重複二○○○年至二○○八年,國民黨在野亂台的慘痛教訓,這應該是明年大選之外更攸關台灣存亡的關鍵。公民力量必須時時警醒,一次接一次向那些搶當「中國大玩偶」的人說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