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朱立倫的五輸困局!

朱立倫為何對戰或不戰躊躇不決?道理很簡單,擺在眼前的就是「五輸」困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賴筱桐攝)

明年總統如選輸,立委選輸,黨主席因選輸必須辭掉,新北市長如辭職參選補選也輸(民進黨的水牛伯游錫堃參加補選應無敵手),以上四輸,二○二○年總統大選朱立倫就難東山再起,形同提前輸掉。

朱立倫從政一路順遂,羨煞多少政治人物,現為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卻面臨五輸困局,成了不可承受之重!

目前國民黨內對於沒有強將領軍出戰總統大選,就如患了嚴重的集體政治焦慮症,症候群則不一,有人大力拱朱出馬參選,朱不急表態,他們卻急得快要跳樓,有的到處找人出戰,彭淮南、郭台銘都被點名,有的以為有機可趁暗中部署卻不宣布,有的志願上陣卻自稱白目,還要整死國民黨,有人自封參選天地震動…。

國民黨為何陷入絕境?當然是馬英九那幫子人搞砸的,黨內要角則是附和的幫凶,從七年前的好局,一路錯處處錯,搞成壞局、敗局,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慘敗後,國民黨已成殘局,馬卻不放過,還在搞他的親中媚中、去台終統那一套,看來國民黨要病入膏肓、無藥可救,從殘局變無局了!

王建煊推薦郭台銘代表藍軍出戰,可說病急亂投醫,滿紙荒唐言,不值一哂。不過,他說國民黨人選總統會「輸到脫褲」,倒是八九不離十,但他要求「破釜沉舟」,可就為難朱立倫與國民黨,也為難郭台銘了;國民黨連黨產的金釜都不肯打破,還談什麼?郭台銘擁有在中國的事業利益金舟,怎可能自己沉舟?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