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沒人權好幸福?

◎ 陳湘湘

近來從BOT到DDT,民眾對政府早已失去信心,以前五權憲法裡的監察院常被戲稱為無牙的老虎,現在司法院更被行政部門踐踏在腳底。

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積欠健保費案、近期的教育部高中課綱微調案、財政部處理周董青蜂俠的關稅訴訟案,法院都判台北市政府敗訴、教育部敗訴、財政部敗訴,為何還不算數?

結果北市府積欠多年不還錢;教育部不認輸還強調必須依法實施,還規定學校選書時,仍須選擇最新審定合格版本的教科書;而財政部還是繼續開稅單,把原來的二百五十七萬元的稅單改為五十八萬元。這奇怪的現象讓小老百姓心生恐懼,法院判的到底算什麼,司法到底能不能保障人民?

就上述事件來看,這些行政機關根本藐視國家法令、不尊重體制、行政權無限上綱、違法濫權,自我感覺良好、不甩民意,用行政命令就可以擊垮國家憲政體制,敗壞社會風氣,哪來的幸福感呢?

(作者為自營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