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人一票賣民主

◎ 葛雋

香港政府終於公佈了「一定要得」的二○一七年特首普選政改方案。

中共和港共政府心懷鬼胎,廣泛動員並開動一切輿論工具宣傳「終於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卻避而不談這是一場徹頭徹尾要經過內部篩選的假普選。然而不管中共如何巧言令色甜言蜜語,都無法掩蓋鐵一般的事實——共產黨要的是一場預知結果的選舉,中共要掌控香港的一切,所謂的政改完全是以維護中共的自身利益為先!

筆者在深圳和一班親友聚餐,席間大家不約而同談起了政改。同以往一樣,人們都對我發表苦口婆心的「勸諫」。有的說,「你們香港人太幸福了,身在福中要知福,給你們普選很不錯了。」有的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看看咱們什麼都沒有呢!」有的說,「普選也要循序漸進嘛,中央政府下決心給你們普選,其實很不容易了。」還有的說,「站在國家的層面,候選人當然要經過篩選,要不選出一個西方國家的代理人怎麼辦?」

面對圍攻,我一直笑而不語,因為我知道近期香港人也有不少人轉而支持港共的「袋住先」立場,更何況面對這些日日被洗腦的大陸人,我才不會反擊呢!說了也是枉費心機。

一眾親友見我不出聲,還以為我心有所動,「規勸」得更加賣力了。正當我煩不勝煩的時候,突然有一位七十多歲的長者擺了擺手,慢條斯理地說:「我問各位一個問題:如果香港人的選票上出現了三個候選人,分別是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才厚,你說叫香港人怎麼選啊?」

眾人頓時啞口無言。那位長者繼續道:「憑什麼說香港的普選會選出西方代理人啊?我們國家沒有普選,不一樣有外國的代理人?」

我向那位長者默默地豎起了大拇指。是的,一切都在不言中,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才厚三個「候選人」,令大家開悟,令這場「袋住先」的「民意戰」不攻自破。

(作者為自由撰稿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