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楊又穎的血與淚

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的女兒、藝人楊又穎,不堪匿名網路霸凌,在大前天輕生,原先以為她未求助,昨天才知,幾個月來家人陪她看了好多醫生,但她仍走上絕路,可見遭霸凌之嚴重。

 藝人楊又穎。(圖取自臉書)

在網路世代,楊又穎的不幸,可能發生在每個家庭,或你所認識的人身上,我們協助孩子面對逆境,結果只能眼睜睜看著孩子走上絕路,為人父母,如何能接受?「如何保護我們的孩子?」是楊又穎事件背後,社會所關切的議題,它已不是單純的藝人輕生,政府應設法保護「楊又穎們」。

楊又穎事件的兩個關鍵詞是「匿名」與「霸凌」,它們是懦夫的代名詞,君子絕對不屑為之,教育部居然兩個都包了。

教育部調整高中教科書的課綱,硬將白色恐怖和二二八事件刪除,無視史實,挾行政權力蠻幹到底,豈非「霸凌」?而國家教育研究院不公布課綱委員名單,連會議紀錄也將課綱委員的名字用○○代替,縮頭縮尾,完全「匿名」!

只准提南京大屠殺,不准提二二八,刻意消除台灣的血淚史,這是獨裁政權才幹得出來的「記憶清除」。教育部提醒國人,「政府仍在搞思想戒嚴的把戲」,若讓教育部得逞,我們就是捧上孩子的大腦供威權政治「洗腦」,將永遠愧對下一代!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說他支持「反對網路霸凌」的立法,然而他領導的教育部卻透過課綱霸凌台灣,而台灣人正在奮力抵抗他的霸凌。

台灣近年有許多公共議題,經由網路激盪而對國家社會產生正向影響,也使政客、官員、公眾人物知所戒懼;但有些人分不清公共議題和私領域的分野,趁楊又穎事件,跳出來為自己叫屈,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呀!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