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誰家腦袋漿糊多

大巨蛋安檢過不了關,建築師硬將一○一扯了進來,邏輯完全不通,就算一○一該拆,大巨蛋安檢還是過不了關。安檢從嚴,是良心?還是天良問題?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教育部以黑箱作業硬行通過高中微調課綱,法院裁定違法,教育部官員還在拗:是程序有爭議,不是課綱有問題。顯然他們完全不懂,違反程序修訂出來的課綱,就是違法課綱,法院給了下台階,教育部還要蠻幹硬幹,是要教台灣孩子什麼叫做「一意孤行,執迷不悟」嗎?

馬政府不就是違反程序偷偷摸摸搞服貿,才會引發太陽花學運?檢察總長黃世銘不就是違反程序,才被判有罪定讞嗎?

德國教科書從不諱言希特勒通過民主程序上台,最終走向專制和獨裁,勇於面對,才知防弊;日本教科書卻始終不願面對歷史,反而是作家村上春樹公開呼籲日本應向鄰國不斷道歉,直至對方釋懷為止,因為認錯道歉並不丟人。相對之下,台灣教科書避談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是心虛?還是真以為能一手遮天?

希特勒靠著紀錄片《意志的勝利》和《奧林匹亞》來造神,蠱惑德國人民走上戰爭不歸路;中國最近則是透過跨國電影《赤道》來洗腦:香港面臨核爆危機,依香港基本法就得由中國政府來解決,因為「香港是中國的」。這麼露骨白目的宣傳,在戲院中引發哄堂大笑,想要穿心洗腦的陽謀,頓時成了天大笑話。

政客和商人敢這樣唬弄百姓,或許是吃定百姓腦袋都漿糊,時至今日,還以為可以用這種方法唬弄百姓,應該是自己滿腦袋漿糊吧。(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