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國民黨的最後一天

誰來代表國民黨參選二○一六?迄今仍是猜謎大賽,呼聲最高的朱立倫多次說他不選,但不被眾人信任,按兵不動的吳敦義巴望著馬英九「關愛的眼神」,王金平則等著最高法院的黨籍存續判決書。面對蔡英文的大軍開向二○一六,只見「翡翠」洪秀柱出馬叫陣,國民黨「竟無一人是男兒」。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的初選將在五月十七日登記,朱立倫說他在登記前的「最後一天」會向外界完整報告。呼聲次高的王金平也一度說五月十六日前,會對是否參選總統作出決定。這個馬英九總統三度領導的執政黨,早已喪失「搶頭香」的銳氣,淪落到最後一天才決定、再說明,問題當然出在馬一人身上。

馬英九不信任別人,行事風格乾綱獨斷,即使朱立倫身為黨主席,仍被他視為「小光緒」,沒有太多的自主權。朱很清楚,馬扶植民間聲望不高的吳敦義,並要吳保證馬「安全下莊」的念頭不斷。沒有吳敦義公開說不選,朱立倫哪能「獨立參選」?

王金平雖不完全受制於馬英九,但前年「九月政爭」的黨籍訴訟尚未完全了結,沒拿到最高法院的終局判決書,王就缺了一顆「定心丸」,要他如何爽快的向前行?

馬英九最得意說嘴國民黨是創立「中華民國」的革命政黨,明明已在台灣這塊大地上生存發展了六十多年,仍緊抱虛幻的「中國」圖騰不放,糟蹋了在台灣永續經營的生機。不能化身蛻變為「台灣國民黨」,這個黨永遠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完全信任,馬英九奮力的將台灣推向中國的虎口,當然更是朱立倫、王金平等人說不出的痛。

(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