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總統錯了 國防部要說

◎ 朱言貴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國軍部隊未來缺兵情況嚴重,並且出示中央研究院甫於今年一至二月完成的「年齡與恢復徵兵制之態度」調查報告指出,民眾支持恢復徵兵的支持度相當高。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其實推動募兵制本身,就是一個極大的錯誤,除了兵員嚴重短缺之外,當前國家財政非常拮据,早已缺乏足夠的財源來維持募兵制之運作,國防部應該見錯即改,不能因為募兵制是馬總統之競選政見,就將錯就錯,畢竟錯誤的決策比貪污還要可怕。

國防部不宜凡事投馬總統所好,毋寧應該秉直道而行,只要有利於國家的事項,縱使馬總統不喜歡聽,也要據理力爭,據實以告,尤其馬總統始終自我感覺良好,又喜歡從鏡子中找人,假設大家不說實話,容易造成國家危機,乃屬必然。

現在正是馬總統與國防部共同發揮智慧的時刻,切忌為了個人顏面及歷史定位,不惜視國安問題如糞土!

(作者為空大法律課程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