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總統、主席,你們做事的機會來了!

◎ 胡文琦

馬總統真正「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做實事、做好事、做對事的機會出現了!

總統馬英九(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媒體報導,監察院去年針對沒有「使用執照」的中小學校舍進行調查,在對教育部提出糾正案且持續追蹤後竟然發現,改善的進度不但緩慢,而且至今全國竟仍有六五九班、一六九七二名的學生持續在需要拆除的一一二棟危樓上課!

人命無價耶!暫且不論這些中小學生是我們傳統所說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及社會中堅,這難道不會讓馬總統所認知「少子化」下的「國安危機」更加危殆嗎?檢視一下「中小學校舍未領有使用執照,影響校園安全」一案,根據監察院統計,教育部所掌握的危樓數據與地方政府有不小出入,台灣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各縣市「統統有獎」,無辜、無助的學生們,普遍在沒有使用執照、且經結構鑑定需要拆除的危樓裡上課。

太扯了吧!這樣關乎「人命無價」的人身安全問題,我們的教育部竟然是如此的無感、無能與漫不經心。而不遑多讓的是,我們各縣市的大家長、人民公僕、地方父母官,竟也讓這種不應等、不該拖的「人民大事」一拖經年,講白了,我們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大家都在「賭運氣」,就看看誰會比較倒楣先發生在自己的執政縣市裡。請「大人們、官人們」不要這樣亂搞、瞎搞、胡搞行不行?可不可以更「苦民所苦、疾民所疾」一點?

要提醒馬總統及各縣市的行政團隊,這件事真的無關任何藍綠意識形態與黨派山頭利益,要不要解決法令解釋與適法問題,就端視你們有無決心、擔當與魄力而已。而倘若真的是在現行法令下,出現公務機關須「依法行政」而無法迅速、順利解決問題的話,那就請你們藍綠雙方參考一下慈濟乃至台塑的「行政效率」,乾脆由朱主席、蔡主席責令黨籍立委「專案修法」,限期將上述改建的經費與權利「暫時讓渡」給可以做事、也願意做事的其他團隊吧!

(作者為國民黨員,文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