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世大運 一場沒有榮譽的盛會

◎ 曾家珍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當我們的國家代表隊出國去參加體育競賽時,在中國的壓力下,不能用我國國名、國歌、國旗參加,只能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國旗歌、國徽五環梅花旗參加,簡直不倫不類,讓人看了沉痛辛酸。因此當郝龍斌爭取到二○一七年世大運主辦權時,台北市民並沒有像世界各國爭取到主辦權那麼高興;因為即使在我們國內舉辦的競賽大會,仍然看不到我們的國名、國旗,聽不到我們的國歌;相反的,卻可以公然看得到魑魅魍魎的中國五星旗,聽得到義勇軍進行曲的偽國歌,讓中國真正的嘗到「台灣為中國的一省」的甜蜜果汁,怪不得他們會放手讓台灣舉辦這次的世大運。當台灣的隊伍頂著中華台北在上百萬的台灣觀眾面前出現的剎那間,你是要哭還是要笑?現在卻為了這一場沒有榮譽的盛會,花了那麼一大把錢票,還搞出官商互槓,撕裂社會民間的感情,真是「情何以堪」!放棄吧,趁還有三年的時間,找一個肯接手的國家還來得及。

(作者為藥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