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看白波波,近看就無膏

台灣能成為中國主導的「亞投行」創始會員國嗎?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馬英九自棄「中華民國」,「一國兩區」的三腳貓功夫,早被北京看破手腳,「中華台北觀察國」頂多就是一個小板凳的角色,馬政府上個月急驚風的申請成為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不過是拿來欺騙台灣百姓。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馬政府申請加入亞投行是透過中國國台辦遞交「意向書」,雖然財政部也要了一個傳真號碼,傳真過去之後也嗶了一聲,但財政部去除官銜,是以張盛和個人的身分遞件,在「上國」眼裡,那份申請書可不算數,國台辦已經成為馬政府的上級單位。

透過國台辦遞件申請加入國際組織,這個過程不起眼,可能只要三分鐘;但這具有十足的政治宣示作用,更是宣告七年來巴望晉見中國領導人的馬英九,正式向習近平納貢稱臣。

馬英九欺騙台灣人的手段有很多,但最可惡的是,分明被北京矮化打壓,卻還死皮賴臉地騙人,說啥「連胡會」、「吳胡會」、「馬習會」、「朱習會」對等尊嚴;試問,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接見」國民黨代表,這是對等嗎?習近平被馬英九的代表一再請求施捨見一面,這算對等嗎?馬的代表或可辯稱,雙方是對等的,因為椅子和板凳都是木頭做的,成分一樣。

兩岸要對等,必須在國際場合,必須在第三國,最好是在聯合國。台灣很委屈,在新加坡舉行的「辜汪會談」已是最卑微的範例,其他國民黨的代表團,不管用啥名義,都只是「進京團」,排隊等待接見。馬英九和朱立倫,難道不覺得拜託習近平接見,不僅沒格,也很沒品嗎?(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