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馬的老鼠洞,還要貼22億壁紙?

◎ 廖明哲

中國國台辦明確表示,台灣不會成為亞投行創始會員;證明馬政府從頭到尾演的根本就是一場丟盡國家尊嚴、荒腔走板的鬧劇!
 台灣無法成為亞投行創始成員。(圖片截取自國台辦官網)

從得知中國要籌設亞投行一年多來,這個政府到底做了什麼準備工作?看不到政策說帖,看不到利弊得失分析,不確定參與的模式與規模,最糟糕的是在缺乏朝野溝通下,馬英九不顧立法院決議(要求按一般國家模式向亞投行籌備處遞送申請意向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偷襲」方式,透過「老鼠洞」國台辦提出意向書,還信誓旦旦地說是為了要讓台灣成為創始會員國。

如今中國毫不留情的痛打馬臉!一些不必用大腦思考,連三歲小孩子都懂的問題,馬英九豈會不知?可見馬是刻意要避開國會監督,獨斷專行,為的只是向中國曲意逢迎,剖心表態。

奉勸馬英九,來日雖然不多,即使急著要作踐自己,也千萬別糟蹋了國家與人民尊嚴,別糟蹋了廿二億納稅人血汗錢,徒留歷史臭名!(作者為工程公司退休,新北市民)

TPP卡實在!

◎ 王子榮

筆者認為,國民黨政府與其一廂情願的去想加入亞投行,讓中國來羞辱台灣,還不如認真思考、積極加入由美日兩國所主導的TPP。除了能夠維護台灣的國格尊嚴外,同時以經濟規模來說,中國目前的經濟規模是世界第二,而美國和日本的經濟規模分別是世界第一和第三,用膝蓋想也知道,哪一邊所能獲得的經濟利益比較大。馬政府若真的有心為台灣發展考量,就應當把加入TPP當作重點政策,而不是一直用熱臉去貼中國的冷屁股。(作者為物理治療師,台中市民)

細漢中的細漢 不要也罷

◎ 陳啟文

馬政府當初大言不慚表示,亞投行與服貿不同,因尚未訂定章程,所以台灣可成為創始會員,參與章程訂定,現在證明顯然是一廂情願,自我感覺良好。中國「請君入甕」後,再無情地鞭打,不知死活的馬政府,頓時已變成溫水中的青蛙。

台灣無法成為參與章程訂定的亞投行創始成員,很明顯的顯示中國已將台灣當作地方政府,「細漢中的細漢」,國家尊嚴已蕩然無存,這不叫權益受損,什麼才叫權益受損?

依照中國的鴨霸決定,台灣剛開始就進不了門,只能在門外旁聽,以後就算真進得了門,大概也只能成為任中宰割的小媳婦,還奢談什麼保障完整台灣權益與公平待遇?與其喪權辱國,亞投行不要也罷,何必拿廿二億去貼壁紙!(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