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逼小英

◎ 黃耀明

小英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她的理念不至於悖離台灣人的利益,想了解小英的國家定位與兩岸論述,不妨參考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不用下指導棋,甚至批判她是「空心菜」。像洪奇昌建言要小英放棄法理台獨就是畫蛇添足。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一貫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目前的國號叫中華民國,若有更動必須經由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依此,小英三年前、二○一二年即已表白「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即是台灣」,並沒有「走鐘」。

她的兩岸政策定調「維持現狀」:維繫台海和平及持續兩岸關係穩定發展,表面上與國民黨的「維持現狀」共款,但「共款無共師傅」,做法上與國民黨截然不同。

民進黨絕無可能成為牆頭草,小英也不可能像父子騎驢,國家定位自有定見,中國政策只要堅持台灣是主權國家的底線,做法上當然不是鐵板一塊,保留模糊空間,可進退自如。過早逼小英亮出底牌,不符合台灣人的利益。

(作者為民進黨創黨黨員,屏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