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柯文哲馬英九誰白目

上帝賜給世人腦子,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用;就像上帝賜給世人舌頭,卻也不是每個人都懂得說話。
總統馬英九(右)、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習慣扮演那位指出國王沒穿衣服的小男孩角色,快言快語,就算不時凸槌,都還懂得修正;馬英九則是總統做七年了,鹿耳毛一事到今天都還不認錯,服貿被罵黑箱,亞投行繼續搞黑箱,就算又逼到學生上街頭,還是死不悔改…唱軍歌都會顛倒歌詞的他,遇上柯文哲,穿不穿衣服都是輸。

不是柯文哲當選市長,全力清查四大弊案,昔日馬英九親筆簽名的「大巨蛋案」陳年公文,未必會一件件「自動」曝光,印證了他不但事必躬親,還自行增選甄審委員,一手掌控結果,落實了周星馳《九品芝麻官》的經典台詞:「貪官要奸,清官要更奸,不然怎麼去對付那些壞人?」

問題在於奸的等級還跟智商成正比。日前馬英九才對外宣稱他不清楚「美河市案」細節,只顧把責任全推給副市長歐晉德;昨天大巨蛋公文曝光,他才又急著發表「張飛打岳飛」聲明,強調他不懂的是(錢多的)美河市案,而非(錢少的)大巨蛋案。完全不明白,不管是張飛或岳飛,都在強調他這個市長太混,也太沒擔當了,這不是在昭告國人別再「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了,請直接對「信者也不信」按個讚吧!

眼看馬英九兵敗如山倒,還是柯文哲厚道,會說話:「有沒有弊端?算了!給廉政會弄就好,不要再問我馬英九的事,唉呦!」是的,用那聲「唉呦」來揶揄對手,多傳神!多來勁!畢竟要比馬英九更白目,還真的不太容易。(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