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朝野合力制止獨裁者末日狂飆

由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馬英九總統「一人決策」拍板要加入。在外界質疑聲中,馬英九親自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正式決定向中國送交意向書,申請加入亞投行。不僅如此,會中還決定將由財政部擬定意向書,經行政院核定,由陸委會請中國國台辦,提交亞投行籌備秘書處。亞投行是甚麼碗糕?管理機制為何?至今不詳,馬英九卻一人獨裁,沒有評估,強制內閣,排除國會,名稱未定,甚至以國台辦為途徑,台灣真的被搞得「國不成國」了!
 總統馬英九(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還好,這次立法院動作快,因M503航路與亞投行議題喪權辱國,台聯立委佔領主席台凸顯問題的爭議性。繼而,立院朝野黨團協商決議:行政院「應向亞投行籌備處遞交申請意向書」,「相關部會應提出完整方案與評估報告」。朝野立委都反對自我矮化,維護台灣的國家尊嚴,否則淪為站在香港旁邊的「中國的台北」,簡直是自找死路。然而,儘管有國會朝野決議,馬政府仍一意孤行,昨晚由陸委會傳真意向書給國台辦,將國會朝野決議當作廢紙,獨裁者馬卡茸末日狂飆,真是治國無能、害台有謀。

M503航路與亞投行議題接踵而來,巧的是近來美河市等弊案延燒馬英九。以兩岸議題來轉移弊案的焦點,以更大的傾中動作來對抗國內壓力,乃是馬英九慣用的手法。其危險之處在於,馬英九宛如亡命之徒,根本不顧國計民生,根本不顧國家主權,也根本不顧國民黨的死活。服貿、亞投行,如果真的福民利國,何必偷偷摸摸?而中國早已看清這個跛腳馬,只剩下兩岸議題可以操作了,要價只會一次比一次高,憑空撈取更多的台灣籌碼。這種勾當若不制止,二○一六誰當選,恐怕都要面對災難。

這次,國民黨在決策狀況外,立法院不再當馬英九的「半分忠」,朝野黨團協商決議,馬政府應與其他國家一樣,向亞投行籌備處遞交意向書,而非地區政府委託國台辦當「信差」。如今,馬政府不按一般國家向亞投行籌備處遞交意向書,卻自我矮化由陸委會透過國台辦遞件,台灣還有國格嗎?不正好落實「中國的台北(Chinese Taipei)」嗎?馬英九也太明目張膽了吧,讓了M503航路,還要讓主權;一個民選總統失去民意支持,選舉崩盤,只能謹守「看守政府」的分寸,他卻是霸凌民意倒向中國!一句話,假使讓馬英九一路狂飆,台灣的民主就玩完了!

不久前,馬英九才握著拳頭說要「反擊」,現在態勢愈來愈清楚了,他所謂的「反擊」,無非是濫用總統職權當「黑箱」,跳過民意,跳過國會,也跳過國民黨,直接把台灣鎖進中國,製造一種無法逆轉的統一形勢。所以,第一,國民黨要想想,馬英九狂飆,將來「本黨」怎麼選舉?第二,民進黨要注意,不要沉浸在可能重新執政的亢奮,鬆懈最大在野黨的戰力,從而接下一個綁手綁腳的「一中架構」!第三,公民要覺醒,服貿要擋下來,其他的害台勾當也要擋下來,不容國家被零存整付給中國。

馬英九害台,中國想併台,必須國、民兩個主要政黨堅守台灣價值,才挺得住。特別是國民黨,台灣的民意趨向與國家認同,已經昭然若揭了;傾中總路線遭到普遍唾棄,如果還任由馬英九「沒有輸」,繼續搞黑箱「反擊」,不要說明年總統輸到脫褲子,國會過半優勢也將不保,那時有多少人會失意?馬英九濫用總統職權,目無民意,目無國會,朝野必須有效制止,向人民負責。去年初,馬英九不斷刺激公民之怒,引爆了太陽花學運;如今,他又在測試公民之怒的底線了。還不跟「獨裁者馬卡茸」切割,明年恐怕就要被選民「割闌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