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M503 迎狼入室

◎ 陳偉忠

中國在海峽中線以西的新民用航路M503已啟用,國內各界對此新設航路紛紛質疑。

中國在《反分裂國家法》中早已規範清楚,以「和、戰」兩手策略交叉運用,以遂其吞併台灣之舉。所以中國對台灣的任何交流與作為,背後狼子之心是昭然若揭的。雖說M503是中國片面劃定的民用航路,然若中國一旦欲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M503航路是否就能成為共軍最佳的攻擊發起線?

國防部在去年漢光三十號演習,就有徵調遠航與復興航空,實施後備機動部隊搭乘民用航班飛機,由台灣本島支援澎湖情事。這說明民用飛機並非不能搭載作戰部隊。換言之,若中國在島內的第五縱隊時機成熟火發於內,共軍除可利用現行可降落於台灣各機場的中國民航班機,以秘匿與奇襲並運用多種方式,搭載解放軍應援於內,並可依據《反分裂國家法》以平息台島內亂為名,再利用M503航路萬箭齊發,在首戰即決戰之下,以最少犧牲與代價,完成其統一大業。

如今在兩岸緊密交流之下,中國一旦對台動武,一定善於利用交流之下,對台島各地的滲入與策反。而今年國軍的漢光三十一號演習,相關想定仍然是以中國眾整而來武力犯台之下的「制海、制空、反登陸」的傳統作戰思維。國軍戰、訓之間,應重視兩岸急速交流對國家安全可能帶來之危害,進而預擬至當之演習想定,才是國家確保生存之道。

國安局長李翔宙。(資料照)

國安局長李翔宙在立院針對立委質詢,答以「M503增我預警縱深」,此語非但與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所說此是「空中和平通道」有相互唱和之嫌,並使自身國安作為失卻轉圜空間,若中國再進而要求中國與台灣相關軍事活動,必須為這條航路「留出安全間隔」,以保證航路順利運行。那又將如何因應?二○一六年台灣選舉,中國勢必涉入,M503航路下的西向東的W121、W122、W123三航道,無疑將為中國對台灣選舉另類文攻武嚇的籌碼。 (作者為前國安局特勤組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