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有如慢性種族滅絕

◎ 蔣國基

過去一年接二連三的食品安全事件,嚴重影響國內外民眾健康,並造成食品產業的巨大損害,GMP認證的信用破產,引發的民怨,可用火冒三丈加以形容。如今又發生貿易商進口日本核災區食品改標銷售事件,更是令人怵目驚心。
食藥署日前發現有業者涉竄改商品產地標籤,進口來自日本福島核災地區商品,流入知名超市、百貨等通路。(新竹市衛生局提供)

之前筆者就一再呼籲,我國的現行法制及其實踐,難對一干犯罪行為人有其炯戒之作用。一定要鉅細靡遺地修正刑事部分的犯罪構成要件,分條陳列,不能僅著墨於刑度之調高,並且對於造成特別嚴重後果的公害事件,在審理時必須揚棄相當因果關係理論,改採疫學因果關係理論,否則將使修正後法條形同具文,亦難收嚇阻犯罪教化奸商之效。

不過,馬政府迄今並無積極作為,成天只知操作政治鬥爭,鼓吹與中國的服貿協定,不知人民苦悶之所在,真是不知負責把關的馬政府,是麻木不仁還是別有居心呢!拿台灣人民的健康開玩笑,視台灣人民的生命如草芥,難道馬英九是要慢性地滅絕台灣人,以便為中國解放台灣鋪條便道嗎?

(作者為經濟法學博士,法律及人力資源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