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九二共識 小三外交

◎ 黃佳境

馬英九搭專機到新加坡弔唁李光耀,行程低調又隱密,國家元首這種缺乏「光明磊落」的行徑,見證中國「控管」的立場,從不手軟,台灣只能仰其鼻息!
 總統馬英九(中)24日搭乘華航專機前往新加坡悼念前天凌晨過世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馬總統的弔唁之行,嚴格說來,其實是曖昧的「小三外交」;在他的認知上,或許強調的是實質的外交影響力,而非彰顯「國格」。然而也因此證實了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自我阿Q,自己喊爽的;確認國際間「中華民國」的國號、地位蕩然,走不出去了。

事實非常明顯,馬英九既然無法在出殯的當天公開露臉,就只能扮演「小三」的身分,不露聲色、暗裡去暗裡回。面對現實的「一中原則」,毫無討價還價的空間,也讓台灣的國格、尊嚴愈走愈狹隘!總統可以睜眼說瞎話,被緊掐脖子仍自我感覺良好,但國人看在眼裡,卻早已按捺不住呢!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屏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