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山大學怎麼能不說話呢?

◎ 葉福炎

高雄哈瑪星的交通問題,從我剛入大學時即已存在,且越來越惡劣。身為中山大學的學生,不得不說,非常慶幸自己並沒有在這條道路上發生意外。可是,難道我們要在不幸的事情發生後,才去想辦法嗎?

我曾參與於三月十三日在高雄市政府舉辦的「哈瑪星地區交通改善公聽會」,以及於三月十七日在鹽埕區公所舉辦的「西子灣、哈瑪星交通改善計畫說明會」,在現場感受到居民的強烈不滿。而且,交通局所提解決方案,只是為了解決現況,並未考慮後續問題。

另外,這兩次公聽會、說明會,皆不見中山大學的代表有任何建言或立場。中山大學的停車場過去為配合改善交通,而開放大型遊覽車進入校園。若以報導中的每日平均有兩百輛大型遊覽車進入校園內,則每天至少有二萬元收入,還不包括小客車的收費。只要簡單計算一下不難發現,這的確為中山大學帶來一筆不小的收入。不過,校方難道因此只能選擇噤聲嗎?這樣的噤聲是否也在默許,師生們的安全應該受到如此威脅?

中山大學怎麼能不說話呢?

(作者就讀中山大學社會學系,馬來西亞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