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只求服貿過 不讓人民好過

◎ 黃彩玉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前)。(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真的嚇厲言呀!警告我們,服貿協議如果改了之後,對方不接受,前功盡棄,從原點開始,後果要全民承擔。

這些年我們承擔的禍害還不夠嗎?這兩天又看到新聞報導,政府即將要全民買單幸福人壽六百億元。人民的薪資因為二○○九年四月政府花費約一二○億元補助三四○○○名大學畢業生到企業實習一年,實領月薪二二○○○元。表面上好像在幫年輕人就業,實際上是年輕人噩夢的開始,因為政府圖利財團,用公款補助企業用免費勞工,結果是從此月薪從二八○○○元,降為22K,年輕人薪資低的始作俑者是馬政府。

如今有立委要求行政院長毛治國,訂出具體勞工加薪目標。院長的回答:「台灣的薪資市場是自由市場,我無法具體提出勞工加薪目標。」台灣的薪資因為政策的問題,已普遍降回到十六年前的水準,該是政府睜開眼睛看看人民的時候了,台灣有數以百萬計的優秀年輕人,只要政府用心找對方向,給年輕人在地發展的機會,他們一定能在士、農、工、商各領域展現他們的才能貢獻國家社會,再一次鄭重呼籲,政府、立委、財團,用心看看可愛可敬的人民,他們是認真的,勤奮的,請給他們機會吧!

(作者為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