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改革也是假議題?

◎ 邱炳進

朱立倫在三一八學運滿一週年時表示:年輕人所重視、關心的事,都是國民黨最重要的議題,一年來社會已更重視、關心年輕人,更知道傾聽年輕人的聲音,「本黨尤其深自反省」。年輕人重視、關心哪些議題?簡言之,就是對於民主價值、社會公義的毫不妥協,以及對台灣主權獨立的堅持。

朱立倫上台伊始的言論,頗有「改邪歸正」的味道。國民黨長期以來在立法院居絕對多數,數十年來立法符合公平、正義與否,國民黨居於主導的地位。像是三一八屆滿一週年,各公民團體提出「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的呼籲,正考驗朱主席所領導的國民黨之氣魄,如果光說不練,則朱與馬何異?

年輕世代對國民黨的支持度遠低於民進黨,國民黨口口聲聲重視年輕人,那就速從補正事實上不可能通過的「公投法」吧,還有目前選罷法禁止罷免案不能宣傳,此等明顯違反民主原則的惡法,還有降低投票年齡的訴求,國民黨應採納雅言,儘速主導法案的修正,表現泱泱大黨的氣度,庶幾才可吸引更多年輕人的支持。

最新的智庫民調顯示,有百分之五十七點六民眾,認為朱主席無法改變國民黨,有志大位的朱主席,千萬要實踐改革的諾言,不要被民眾看扁啊。

(作者從事教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