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省下一座核電廠

◎ 林柏寬

當南韓首爾推出「少一座核電廠」的能源自給計畫時,全民一起節電,普及性地安裝太陽能發電板,期盼在不久的將來能達到省下一座核電廠電量的目標,落實非核家園的理想。
 建築頂樓屋頂做太陽能發電。(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反觀台灣,擁核派人士總是恐嚇民眾廢核之後電價將大幅攀高,恐有限電缺電之虞。但是當我們看到台電總是利益輸送式地用「天價」購買民間電廠的電,再將這些備用電力閒置浪費時,我們不難拆穿擁核派人士的危言聳聽。

當日本福島核災爆發後,台灣民眾真正體會到非核家園的急迫性與安全性,但我們更應問問自己,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自己做了多少努力?你我是否有著少一座甚至更多座核電廠的決心與毅力?

在日本福島核災屆滿四週年之際,大家除了站出來大聲表達廢核的心聲,更應從日常生活的諸多小細節中要求自己節電,杜絕浪費,讓擁核者找不到恫嚇民眾的藉口。

(作者為國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