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如是我聞 不可思議

◎ 黃招榮

我在民國八十年(或八十一年)的年初一到佛光山,那些出家人看我禮佛虔誠,主動跟我說:「佛光山正在蓋三寶殿,如果你捐一萬元,你(捐獻者)的名字就刻在佛像上的名牌,菩薩就會保佑你,讓你做什麼事都會很順利。」我當下立刻醒悟:佛光山根本是在用「神明保佑」的愚民意識做為恐嚇斂財,如果捐錢神明才保佑,那窮人豈不一輩子被神明唾棄,事事皆不順,成為被神明處罰的階級?為富不仁的人豈不就可以肆無忌憚做壞事?這是佛教渡化眾生的本質嗎?
示意圖,圖中人物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慈濟、佛光山、中台禪寺等台灣佛教界,總是用神明來恐嚇信徒:不捐錢就等於沒有做善事,下輩子會輪迴畜牲道。還用因果報應來愚民統治,要台灣人認命,默默承受中國國民黨不公不義的暴政,好好當個順民。故政治結合宗教沆瀣一氣的愚民統治,無往不利。現在流行賺錢行業順序(用台語唸):第一做兄弟,第二起廟寺,第三搞政治,形成以中國國民黨為核心的共構共生的利益團體。釋昭慧曾坦言:慈濟光靠市井小民,無法壯大,必須跟政界與大財團關係緊密,才能擴張版圖。這可是狠狠打臉慈濟一再標榜不涉入政治的謊言。慈濟、中台禪寺、佛光山都已中國國民黨化。慈濟甚至拿信徒的善款炒作土地,購買高風險的股票,玩起錢滾錢的金錢遊戲,利字當頭,善心已質變,這絕非捐款人的本意。台灣這些沾染國民黨的佛教早已失去渡化眾生、救苦救難的初衷。

台灣的佛教已質變有捐錢就是行善(像慈濟的榮董),有質疑就是造口業的畸形大怪獸,倒是像收費極高的「算命改運行業」,擾亂社會又斂財愚民,應驗一句台灣俗諺:「和尚若無作怪,信徒就袂(不會)拜。」

(作者為國小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