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回應「到底是誰打了外省人?」

◎ 洪維健

自由廣場刊出李道勇老師寫的,二二八事件當時,「到底是誰打了外省人?談忠義服務隊」,談到關鍵人物許德輝。其實這人根本是官方派進去潛伏的滋事份子,我最近為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製作「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紀錄片,也找到幾張相關的重要文史圖檔。
 「全球瘋傳,台灣人不告訴你的,二二八事件。」(圖取自YouTube)

第一張是,二二八事件發生後,三月三日下午四點,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治安組,在台北市警察局召開台北市臨時治安委員會,組織章程第四條,決定以忠義服務隊作為執行機關,而且由許德輝擔任總隊長。

第二張是,三月七日下午四點,忠義服務隊在第二分局會議室舉行強化治安會議,許德輝隊長要求各隊員報告,自從三月五日該隊成立以來的治安狀況,同時公布,從三月八日起,外界可以打三三六九電話,跟忠義服務隊連絡。

第三張是,官方的「臺灣事變報告書」承認指派「直屬通訊員許德輝」(化名高登進)擔任「忠義服務隊」總隊長滲透處委會治安組。

第四張是,官方同一「臺灣事變報告書」承認指派的許德輝,確實是「我方派入反間人員」。

許德輝這個特務,後來故意製造糾紛,讓「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遭到大屠殺;談到忠義服務隊,實在不能忽略這個隊長根本就是官方特務的事實。

(作者為二二八相關紀錄片的多年導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