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驅逐怯戰的心魔

民進黨號稱要在下屆立委選舉「拚過半」,但從黨內初選登記的態勢觀察,一點也樂觀不起來。扣除原住民的六席,七十三席區域立委當中,列入初選四十三席,列為「艱困選區」三十席,綠營優勢的地方參選爆炸,藍軍優勢之處乏人問津。克服不了「怯戰」的心魔,民進黨想全面執政,還差一千哩。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要打江山,驍勇善戰的虎將都應馳騁沙場,要化不可能為可能,想盡辦法在每個勢弱的戰區,打一場織田信長以寡擊眾的「桶狹間之戰」;主帥切忌將主力留在身邊,應該撇開一人之私,全力迎敵。可惜第七屆的立委選舉,民進黨把主力都放在不分區名單,遭國民黨痛擊潰敗,早在預料之中。

早年的黨外和民進黨,勇將不算多,但無私無我的漢子不少,江鵬堅「一任立委,終身黨外」,政治節操令人讚佩;黃信介在國會全面改選當年,明知不可而為之,「元帥東征」深入花蓮,不僅為民進黨拿下一席立委,更掀開了國民黨作票的黑幕,功在民主,垂範至今。

蔡英文的民進黨,不是林義雄的民進黨,也不是黃信介的民進黨;許多民進黨的元老笑她是國民黨派來的AB組,也有人譏諷她是李登輝主流派的插枝繁殖,這些批評對她未盡公平,加上黨內「貪腐遺毒」的包袱正苦惱著她,她又是民進黨下屆總統參選人,或許,「捨得」才是她走上致勝之道的不二法門。

總統大選第三次政黨輪替,是台灣民主的前行,立委側翼圍攻營造聲勢,有助於主力攻下京城。「有捨才有得」,現在還來得及,蔡英文趕快釋出「御林軍」,全部投入艱困選區。唯有讓百姓看見消滅怯戰的心魔,才能獲得選民的支持。(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