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心痛《過勞之島》

◎ 黃彩玉

看見「過勞台灣 蔓延老少」的標題,讓我心痛不已!原來我們年輕人的年平均工時,比德國人多了三個月,《過勞之島》的作者黃怡翎紀錄的八個過勞勞工的故事,有七個不到四十歲,甚至有一個才廿九歲,真是情何以堪?
 圖為台灣勞工陣線聯盟1月6日到勞動部前抗議,要求勞動部立即縮短每週工時,保障勞工權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近十幾二十年來,自從與中國關係越來越密切之後,根據電視上宋主席的說法,商人已經從台灣帶走五千億美元投資中國,提供資金與技術提升了中國的經濟與技術,剝奪了台灣人的工作機會,債留台灣,遺害子孫。

近年國民黨政府又提供更多中國人在台工作機會,搶佔我們的工作機會,又吃定我們的健保,真是豈有此理?國內的年輕人是如此的拚命努力,卻被調降工資只有廿二K、廿五K,加班加到死了,企業主還若無其事,再看看慈濟、佛光山及一些宗教團體,富可敵國,怎不教人傷心?

年輕人工作已經被累死了,還有心力結婚、照顧小孩嗎?該是政府反省,回過頭來看看人民的時候了!立委諸公、行政首長、總統,該立一些比較合理的法律,而且徹底用心的執法,給人民一點愛心吧!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